close

距離日本發生的大地震至今將近1個禮拜。本來按照原訂目標,過完年之後還要再回日本去完成未完的計畫。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未能成行。

 

11號當天晚上,爸爸一下班就急急忙忙趕回來,第一句話就是好險你現在人不在東京。然後當下要我趕快打開電視。看到新聞報導的那一剎那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,尤其看到跑馬燈顯示出東京澀谷街頭出現難民潮,畫面不停播放著燃燒的發電廠、海嘯…………

 

第一時間想趕緊打電話連絡還在日本的親朋好友,電話完全呈現阻礙狀態,雖然到後來聯絡上,但是一起唸書的朋友們確都找不到人。一直到12號凌晨才找到其中一位香港同學,她倒是老神在在的,還反過來安慰我不要擔心。好在有網路這東西,在之後的2天陸續看到大家報平安的消息,這時才稍稍放下擔憂。可是只要想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。現在卻變成如此,心中的難過怎樣也無法消退。

 

不得不提一下(也已經有很多說過了),台灣的媒體真的是很…………,第一天的播報方式讓人真的以為日本要亡國了。當然不是說這次的天災不嚴重,而是宣染過渡,引起不必要的恐慌。有關日本跟台灣的比較,各式媒體已經寫的很多,網路上也有種種論點。也許沒辦法做到日本民眾展現出來的冷靜跟堅強,但我們所擁有的熱情和愛心絕對不輸給任何人。所以在加強自己的不足部分時,也千萬不要忘記本身所有的優點,並且請不吝嗇的表現出來。

 

最最重要的是要跟那些關心我的人說聲謝謝,雖然只是個一般的路人甲,但不管是身邊的朋友還是只是知道我的人,都不吝惜表達出對我的關心,真是很感動。尤其是我的大親友,雖然已經知道我人不在日本了,還是特別打電話過來┐(─_─)┌(不過寫在這裡應該也是沒幾個人看的到,因為這裡跟本沒人知道)。

 

祈願所有的災難能快點過去,恢復燦爛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眠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